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赴永固镇洪水镇顺化镇调研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窦斌 日期: 2024-03-26 16:06

李作明在永固镇洪水镇顺化镇调研时强调

做好农业节水文章  抓实春耕备耕生产

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3月23日至25日,县委书记李作明先后到永固镇、洪水镇、顺化镇调研春耕备耕、农业节水、粮食安全、生态及地灾搬迁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农业节水文章,抓紧抓实春耕备耕生产,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永固镇南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顺化镇星火农牧专业合作社,李作明调研了解了高标准农田、水肥一体化项目建设、畜牧养殖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持续优化种植结构,加强粮食种植和田间管理,健全农民收益保障机制,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地力等级、耕地质量,着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业节水增效行动,持续优化水资源配置,健全节水激励机制,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益。要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将土地整治与后续产业“打捆”运作,全力推进耕、种、管、收各环节,最大限度提升土地产值,增加农业综合效益。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业,持续优化养殖结构,提高标准化养殖水平,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永固镇滕庄村、洪水镇上柴村、顺化镇土城村,李作明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就生态及地灾搬迁各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的谆谆教导,进一步优化政策细化举措,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多样化需求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兜牢民生底线,做实做细产业培育、就业服务、社会管理等“后半篇”文章,让广大群众通过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优其屋、舒其心、乐其业。